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y 17, 2005

生活就这样无可避免地庸俗

前两天跟一个朋友聊天,女的,她说曾经总是以为自己跟别人不一样,到头来却发现原来还是一样的。感情的问题自然不是几句话能说清楚的,对自己的失望却很真切。

我也曾经以为自己跟别人是不一样的。天真地认为我没有大男子主义,天真地认为以后我的女朋友肯定会很幸福的,在我给的绝对的自由里。

然而事实根本不是这样。现在的我根本就是认为红颜祸水就是至理名言,她们除了整天缠着你要你陪逛街陪吃饭或者别的什么无聊透顶的事情,就只会吃些很愚蠢的醋。何必呢?人生本来就这么几十年,把时间浪费在这种事情上难道是很符合经济学原理的?

现在的我也会烦,也会吵架,也会生闷气了。真不错,一个巨大的进步。

我对那个朋友说,我看穿了, 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人总是会变的。但是你喜欢的东西却不会变,只要它们是你的。于是,一切还是顺其自然的好。

现在成天只会无所事事了,即使明明有一大堆事情等着我去做。变得厌世了。还是挺可悲的,因为我也曾经以为自己跟别人是不一样的呀。或许还是有点不一样的,至少我心中能装下整个宇宙。

对,我只会在内心深处向往着宇宙的深邃,想象着一个不那么庸俗的世界,有着不那么庸俗的生物,过着不那么庸俗的生活。

我终将死去。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