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ly 26, 2006

sawfish第一篇

换到sawfish以来第一次写关于它的东东,主要是sawfish的资料比起fvwm来少得多,而且它的那个文档也不怎么样,所以玩起来比较吃力啊,不过那个sawfish wiki还是不错的,扩展很多!
第一个,一个小函数:
(defun one-instance-exec (prog)
(interactive)
(if (= (ash (system (concat "ps -C" prog)) -8) 0)
()
(system (concat prog " &"))
))

这个函数先检查是不是有进程和要运行的程序同名,如果是就什么都不干,如果不是就运行这个程序,也就是说,它只运行某个程序的一个实例,这在某些场合是很有用的,尤其是程序自身并不检查是不是有自己在运行的时候
比如说,urxvtd,我让它在sawfish启动的时候运行,要是我重启一下sawfish,就会有两个urxvtd,虽然没什么危害,不过浪费总是不好的

我是忘了把学校的配置文件拷过来了,所以现在的配置文件都是重新写的,函数就写了这么一个,下面是一个变量
(setq viewport-dimensions '(2 . 2))
这个viewport-dimensions找了我好久,viewport是显示器上能显示的那一块,还有一个workspace其实就是桌面,如果 view-port-dimensions是1x1的话,viewport和workspace就是一样大的,如果是这里的2x2的话,那一个 viewport就是一个workspace的1/4

现在的bmpx搞个什么dbus,我不知道那是什么玩意儿,我只想听歌,但是没有dbus的话bmpx就罢工:(
bmpx官方网站上说要这样:
在.xinitrc里,把原本运行窗口管理器的那一行前面加上dbus-launch --auto-syntax --exit-with-session
这个暂时不关我的事,等我想知道了再去看它是怎么回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