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uly 24, 2006

第二次装gentoo

这次比上次熟练了,不过也花了三天时间,总结一下:
先是gcc-config无法升级了,确切的症状是编译正常,但是旧版本无法删除,而且从这里开始以后不管装什么软件都出错,具体信息忘记了,好像说是什 么call back还是fall back之类的,反正不管装什么东西都是出来这么一屏,google了一晚上,无果,后来怀疑是portage的问题,于是把当前版本mask掉,退回去 后发现一切正常了
接着第二个问题是gmp,fortran依赖它,但是编译这个东西需要c++,而当时在stage1的情况下没有c++编译器,这个鸡啊蛋啊的问题真是麻 烦得很,具体解决办法:先把gcc的USE flag里的fortran关掉,编译,得到一个stage2的gcc,因为它现在已经有c++支持了,然后用gcc-config或者eselect compiler set xxx启用新的gcc,(gentoo说gcc-config马上要被抛弃了,所以还是eselect compiler吧),再用新的gcc可以编译gmp,有了gmp就可以进一步得到fortran enabled的gcc,造物的快感啊!我当时是这么想的,不过过程并没有这么顺利,事实上一旦我用了gcc-4.1.1,emerge的时候就会出现 crash,CPU100%,除非我把进程kill掉,否则它就一直卡在那里,但是退回3xx版本就没有问题,百思不得其解,后来无奈之下重新 emerge了一遍gcc-config,问题自己消失了,奇怪
之后我有了完整的编译器,剩下的问题就都是些散兵游勇了,不足为惧,主要都是一些包的依赖,出错的时候自己稍微看看就都能解决
不过grub的问题倒真是诡异了,不管我怎么弄,它始终是error15,而我手动启动的时候,命令都是跟grub.conf里写得一样的,却能顺利启 动,也换了版本,而且/boot是ext3的,而且配置文件就是以前debian的时候用的,就是改了一下title和kernel,它就是不肯启动,我 服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