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October 25, 2005

debian的tex包太郁闷了

哦,不是包郁闷,是我郁闷。
前两天tetex升级了,我也没想什么就dist-upgrade了,结果……
tetex-bin就总是装不上。可这是debian啊,它装不上我的apt就老是报错,还影响我装别的包,于是前天就想把它弄好。开始在google 搜,然后又去水木看,都没找到有用的东西,最后……在我想看/var/lib下的东西的时候,实在是懒得打目录了,于是up啊up,up到一个有 /var/lib目录的命令,没看就ret了,然后才发现那个命令是rm……
悲剧就这样发生了,无奈。
昨天把/etc备份了一下,/home本来就在一个单独的分区,重装还挺快的,美化也已经轻车熟路了,然后还是装tetex,又装不上,说是无法删除 /var/lib/texmf/web2c/*fmt,没有这个文件目录,我一看,倒还真是没有。那没有就没有,反正你要删掉的,继续装不就得了,白痴不 白痴么。
然后我就戏弄了它一回,在/var/lib/texmf/web2c/下vim了个123fmt内容是123,保存,再装,这个傻x脚本就高高兴兴地把tetex-bin装上了:(
反正我就是觉得这次包的升级有很多问题,后来也是少很多文件,我根据它的提示一个一个地从网上下,后来才搞定的,弄到5点多才睡,郁闷。
有一个倒是要记一下,就是当fmtutil-sys或者updmap-sys提示找不到配置文件的时候,不妨先texhash一下,应该就能找到了

No comments: